瓜呱劀

考彪考丨小法官捡狗

考彪考无差,纯爱,大纲,4k+

为了10秒的养乐多老师看了十二公民,虽然出场只有两个镜头,但是人真的好好看。前面那一幕模拟法庭上的小法官真的太喜欢了,遂脑一份政法系大学生&街头流浪的小混混。

cp超发不了,bot投糕又不熟练出了问题,所以发到这里


.

1.

彪子爹不疼娘不爱的,跟流浪狗一样天天在外面溜达。考哥是政法大学的学生,家里条件好,上个大学还在学校附近给他买了学区房,出了学校就会在附近的店买东西回自己的小家。

有一次买完面包从店里出来,突然一个脏兮兮的流浪小孩上来抢了他手里的袋子就跑。

考哥虽然是学法律的,看起来文绉绉的,其实平时运动也没落下,想也不想就追上去了,还眼看着小孩在前面摔了一跤,追到小巷子逮到了人,小孩扭过头的时候鼻青脸肿的,嘴里还塞着面包。

伯邑考学的那一肚子法律条文,光天化日被人抢了,正义感直接爆棚,追到人还一边说着,你这是抢劫你知道吗?!这是违法…的……

看到一张鼻青脸肿的小孩的脸,嘴里的话就说不下去了。

.

2.

彪子从小是跟着奶奶一起长大,奶奶年纪大身体又不太好,在彪子十几岁的时候就去世了。

一老一小住在五十多平米的小房子,本来就是亲戚看在老人的面子上借住的,彪子的父母又从来没慰问过一两句,老人一走,亲戚就把房子收回去了,把彪子丢到福利院去。

彪子才不想去什么福利院呢,福利院对这种年纪比较大的孩子也不怎么管教,毕竟已经形成自己的性格,也懂事了,对身世和遭遇都有很多记忆,根本是没人要领养的,彪子就想办法逃走了。

他也不想上学了,想着没有家了,靠自己生活也没什么,不过就是花力气去赚钱。但又不想流浪的时候遇见认识自己的亲戚或者同学,就辍学跑到邻近的城市。

到了陌生的新城市,彪子按照自己的理解,就是去打工赚钱,结果才知道自己未成年,正经厂子店铺都不招他,属于违法雇佣童工。

.

3.

城市繁华的背后也有一群像彪子这样的小孩,年纪有大有小,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流浪街头。

这些小孩也吃过很多社会的苦,吃得苦越多,对世界怀抱越多的恶意。

所以这些小孩发现彪子之后,开始天然地排斥外来的彪子,对彪子一点善意都不给,还会对他说难听话:

别待在我们的地盘里!趁早滚蛋,不然让你一口饭都没得吃,在这里饿死!

可是以彪子的性格,别人越看不好他, 他就越要努力改变别人的看法。他想着,我也不需要与你们为伍,我偏不走,我靠自己也能在这里活下去!

.

4.

他被别的流浪小孩打多了,悟出了点儿生存法则。但骨子里是很骄傲的,不愿意跟那些小孩一样去偷去抢去讨,他顶多只是去一些老板心地善良的店子帮忙,赚点儿吃的。

结果赚到的食物也被小孩们抢走了,他们人多,彪子打不过,食物被抢走了又很饿。

正好路过面包店,看到一个文文弱弱一身书生气的大学生买了面包出来,心一横,想着别人都抢我的,我抢别人的怎么了,大不了被抓去警局!

就去抢伯邑考了,还寻思跑得快就好了,没想到男大生体能还挺好的,跑着自己还摔了,到小巷子就被逮住了。

彪子一边跑一边拆面包,伯邑考抓到他的时候,嘴里还塞着全麦面包,听到这人说他违法,梗着脖子努力把干巴巴的面包咽下去就说,那你报警啊!大不了蹲大牢,还有免费的饭吃!

伯邑考看他年纪和自己弟弟差不多大,衣服单薄得很,看起来就吃不饱穿不暖的,还一身的伤,心一软就想把人领家里去。

伯邑考抓着他的手不放,说你跟我回家去吧,你受伤了,我给你上点药。

彪子一看前一秒还说他违法,下一秒就要把他带家里去,简直莫名其妙,马上就拒绝了:用不着!你不追我我也不会摔倒,心里过意不去是吧?

伯邑考看着孩子缺水干裂的嘴唇,换了个说辞:我家里可以煮面条吃。

彪子挣不开他的手,又打不过他,沉默了一下同意了:……那行吧…你那面包真难吃,饿三天都觉得难以下咽。

于是彪子真的跟着考哥回了家,但是流浪小狗防备心可强了,考哥前脚走进厨房,彪子后脚就出了门偷跑。

.

5.

伯邑考没什么办法, 只想着才这么大的孩子,希望不要走歪路了。

谁知道才过几天,在那面包店附近,又遇到了这个小孩,手上抱着什么吃的,小脸脏脏,行为举止鬼鬼祟祟。

伯邑考以为他又偷东西,作为一个政法系的学生根本不能接受,又和他打过照面,也算是认识了,特别看不得小孩这样,就生气地把他逮捕,扭送到自己家去。

其实彪子是帮超市老板搬东西,超市老板给了他一个三明治,他怕被坏小孩抢了才鬼鬼祟祟。

结果又被男大生抓了,被伯邑考指着一顿输出,跟他讲一堆什么民法,讲什么盗窃财物情节严重判处几年几年。

彪子无语死了,疯狂翻白眼,心想会背几本书给你显摆的,逮到人就背。实在烦死了才跟他解释。

伯邑考才知道他那天抢面包是初犯,心里气不过才一时冲动,知道自己是误会了彪子,对彪子就更多了些歉疚。又知道了彪子不偷不抢,过得又不好,就很想照顾他。

.

6.

彪子流窜的那片,正好在考哥出学校回学区房的必经之路,那一片的店很多,市场、超市什么都有,所以考哥在那边买东西经常见到彪子,三天两头看见他就要请他回家里吃饭。

那一片挺民风淳朴的,街坊们其实人都挺好的,这些小孩只要不太过分都睁一眼闭一眼的,想着帮不上孩子们什么大忙,能给点吃的就给点吃的,孩子们需要也愿意提供一点遮风挡雨的地方。

饶是这样,彪子平日里也是饥一顿饱一顿的,晚上就睡在停车场或者车库什么的。

但彪子还是特别烦这个什么伯邑考,说是旁边学校的大学生,也不知道脑子哪里不好,逮着彪子就要请他吃饭,不知道对他那么好干什么。

考哥这人又很循循善诱,每次逮到彪子老能套出点话来,渐渐了解了彪子的情况。

彪子一开始被抓去伯邑考家吃饭是打不过他,后来就是伯邑考威胁他,说要带他去警局,系统一查就能找到彪子的父母来接他。

彪子不想回家,也不想被讨厌的父母知道自己在外面流浪,才勉为其难对考哥妥协。

.

7.

他也问过伯邑考为什么,但得到的答案不是很想听。

哥哥:第一回见面你抢我面包,这是违法乱纪的,是不对的!

彪子:就一回你还要说多少次,我是这条街最不违法乱纪的了,你有本事逮其他小孩去!

哥哥:唉…我也关不了那么多孩子啊。

彪子:那你管我干嘛!觉得我比他们好欺负是吧?!

哥哥:那我遇上你了我肯定得管你啊。

彪子:意思是我比他们倒霉是吧?

考哥不说话看着他,好像没什么特别的表情,彪子却无端端在他抿起嘴露出的酒窝那里,看出了委屈和受伤,彪子无声地叹了一口气。

彪子:……你不是说请我吃饭吗,该不会诓我的吧。

.

8.

彪子在伯邑考家里吃饭,非常的不习惯。伯邑考在家经常帮着做饭,上了大学又自己在外面住,自然是会做饭的,只是平时一个人吃都比较糊弄,彪子愿意到他家,就会做得丰盛一些。

彪子强装镇定地坐在桌前,看着伯邑考做的一桌好肉好菜,就是不动筷子。

等到伯邑考每道菜都夹了一筷子吃,他心想那应该没下什么毒,才一脸嫌恶和为难,慢吞吞地吃起来。

中途伯邑考接了个什么电话,走到阳台去了。没人盯着,彪子狼吞虎咽地吃了。

考哥怕自己坐在对面彪子会不自在,接完学生会的电话又在阳台站了会儿,希望彪子能多吃点。突然听到轻轻的关门声,赶紧回到饭厅,发现孩子已经走了,米饭吃的很干净,菜吃得倒是少,盛好的汤看来只喝了两口。

伯邑考心想,看来他不爱喝番茄汤。

.

9.

彪子见过超市老板那样愿意让他卖力换食物的好人,也见过亲戚和流浪孩子那样的坏人,跟新的人接触,防备心是特别重的。

伯邑考攻略彪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因为让彪子放下心防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。

彪子一直都是适量的接受伯邑考的好,一两顿伯邑考自己做的饭,一两件伯邑考穿剩下的旧衣服,一双路边摊看到过十几块钱的便宜新鞋子,再多的特意给他的东西他就不要了。

他越来越能接受伯邑考对自己的好,是因为他经常看到伯邑考喂街头的流浪猫和流浪狗。

起初他看到的时候总是想,怎么这大学生这么有钱,老拿钱买东西喂小动物。后来逐渐从里头琢磨出点东西来,难道伯邑考对自己也是喂小狗的心情吗?

这么想着倒是有点心安理得起来,觉得伯邑考就是爱心泛滥善心过剩,对小动物都能这么好,面对自己这个大活人更好一些也是合理的。

.

10.

盛夏的时候天气闷得很,闷了好几天,突然下起暴雨来。

伯邑考看雨实在太大了,担心彪子晚上没地方去,就打着伞出门找他,想让彪子到他家住一晚。还没找到人,倒是找到了一只小狗。

彪子到处躲雨,想着伯邑考这个书呆子该不会这个天气还要找他去家里吃饭,就一边在破烂的屋檐下躲雨,一边往伯邑考出校门回家的必经之路跑。

他不确定伯邑考会不会来,但是伯邑考如果来了,他不想让伯邑考找不到他。

.

11.

找到伯邑考的时候,他撑着伞蹲在昏黄的路灯底下,伞下有个淋过雨的破烂箱子,里头有只小奶狗,伯邑考在很耐心地和小狗说话。

说这么大的雨你怎么在这儿,是人家不要你了吗?这么可爱怎么舍得不要你啊。

又揉揉小狗的耳朵说,你要不要跟我回家?

说这话的时候彪子走近了,雨太大了,伯邑考没听到脚步声,只听到头顶有一个声音问,你要带它回家吗?

抬头一看就是被雨淋透了的彪子,身上穿着的还是自己穿没几次送给他的T恤。

他手忙脚乱起来,一把单人伞,要撑彪子又要撑小狗,就把彪子拉近一些,也不怕自己淋到雨或被彪子沾湿。

看看地上的小狗,又看看眼前的彪子,两双一模一样的眼睛,两只一模一样被遗弃的小狗。

他感觉自己刚才对小狗说的话,放在彪子身上也是合适的,这么可爱的孩子,怎么舍得不要呢?

.

12.

于是伯邑考回答他,我是来带你回家的,不过现在看来,今天可以领回去两只小狗。

彪子就真的跟着他回家了,两个人挤在小小的伞下面,伞往彪子的方向偏,彪子怀里还抱着个破烂的小纸箱,伯邑考让他抱着的。

彪子看着怀里的小狗,小狗也抬头看看彪子,彪子心想,自己捡了一个小狗,伯邑考捡了一个自己。

从那天开始彪子才正式入住伯邑考家,虽然来吃过很多次饭,被伯邑考逼着洗过很多次澡,但真的决定住进去,心情又是不同的。

他把自己当做被伯邑考捡回家的小狗,突然就可以接受自己被陌生人领养的事情了。

.

13.

后来小狗没真的住进家里,伯邑考把小狗送到救助站了,理由是自己只养得起一只小狗。

彪子住进了伯邑考家里,伯邑考就开始管着他,要他看书要他学习,要他吃饭细嚼慢咽,要他洗完澡就吹干头发。

他烦死了,寻思什么大户人家,规矩比宫里还多。

但伯邑考真的很会养狗狗,狗狗做得好才会给他做爱吃的东西,狗狗做得不好,早餐就只有难吃的全麦面包,牛奶都不给他加蜂蜜。

.

14.

彪子被考哥养得越来越好,脸部线条变得圆润了些,手臂摸着肉肉的,没有那么瘦了。

伯邑考还带彪子去吃过麦当当,想着弟弟这个年纪的孩子最爱吃这些垃圾食品了。可彪子一开始根本瞧不起麦当劳,他流浪老是饿肚子,所以只爱吃主食,吃那种能填饱肚子的,不喜欢太多花样。

后来不流浪了,被伯邑考养到嘴刁了,才开始吃东西挑三拣四的,说不吃这个不吃那个。连吃汉堡都要挑掉中间的生菜。

.

15.

后来两个人还吵过架,对叛逆期的小孩来说,伯邑考实在管得太多了。

彪子怒急了,开始口不择言,说你凭什么管我,你又不是我爸!

伯邑考就也生气了,说:我凭什么管你?凭我是你的监护人!

监护人三个字重重地砸在彪子心上,堵住他的嘴,他又深刻地感受到,自己再也不是无家可归的小狗了,有伯邑考的地方就有自己的家。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