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呱劀

元与均棋丨徐均朔只是一缕头发

*元与均棋,无差

*一缕头发徐均朔x音乐剧演员郑棋元

*伪现背,伪童话,实际是沙雕文学

*全文5.9k,ooc算我的


1.

徐均朔醒了过来,眼前一片漆黑,脑子却一片空白。他有点慌张。

黑暗中,左右两边有什么东西在挤着他,他没办法推开,想开口让周围的东西走开,却发现自己说不了话。他彻底慌了。

他发现眼前有什么东西,虽然他看不到,但隐约感觉是一片嫩滑、白皙的小墙壁,好像还有点凉快,于是他偷偷地把自己贴上去,抱住了那一片小墙壁。他仿佛在黑暗中抓住了一点安全感。

只是过了那么一小会儿,小墙壁缓缓升温,温度甚至比徐均朔还高,还隐约开始变得湿润起来。徐均朔感到疑惑,他不理解,然后他听到了一个好听的男性嗓音。

“好热啊,怎么开始流汗了。”


徐均朔艰难地翻了个身,突然明白了自己的处境。


2.

郑棋元发现今年的夏天好像格外的热。就像现在,明明开着26度的空调,他的后颈却在发热,隐隐还有汗珠形成,让他后颈的头发变得有点湿漉漉。

他有点无语,开始考虑是不是头发变长了,用不用找个时间去剪一下。

但此时,洁癖发作的他,急需要洗个澡,让自己舒服一点。


3.

徐均朔被迫在大热天洗了个热水澡。

等到他被迫沾湿,被洗发水、护发素、护发精油轮流揉搓,最后又被吹风机吹干,经历了两个小时的苦难后,徐均朔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
原来,他徐均朔,只是一缕头发。


4.

接受自己是别人的一缕头发,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。

虽然徐均朔醒来之后大脑一片空白,没有了任何记忆,但它隐约感觉,自己应该不可能是一缕头发。原因无他,发量如此浓密的头顶,居然只有它一个活人。

不,是活毛。

它作为头发,乌黑油亮,柔顺飘逸,实属头发中的佼佼者。却苦于不会说话,也没有同伴,每天只能孤单寂寞地在别人的肩头迎风飘扬。

不过还不赖,因为徐均朔适应能力极强,很快它就发现了生活的乐趣——观察自己的主人。


5.

徐均朔的主人叫做郑棋元,是一位单身独居的优质男性,而且他还长得非常好看。

虽然徐均朔作为一缕头发,本不应该拥有对人类颜值的审美,但它就是觉得,这个男人太好看了。

它并没有很多机会可以看见郑棋元的脸,毕竟它就算用力把自己弯曲到腰都快断掉,也只能看见郑棋元帅气的下颚线。所以每次郑棋元照镜子的时候,它都会努力支棱起自己的身体,朝左边探出头来,以便看到镜子里精致的脸。

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!

徐均朔单方面宣布,郑棋元就是世界长得最好看的人类。


6.

在徐均朔的观察中,它发现自己世界里最好看的人类——郑棋元先生,是一个及其不爱出门的人。本来徐均朔还指望他能多带它出门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结果,郑棋元不仅喜欢在家待着,每天在家最大的爱好就是浇花、做奇怪的减脂餐、打扫卫生、以及健身。


以上排名按照徐均朔的喜爱程度排序。


7.

郑棋元家里种了一盆龙骨,徐均朔曾经听到他在浇花的时候对那盆龙骨自言自语:“龙骨妹妹,你长得好快啊,粉丝们说该叫你龙骨奶奶了。”

徐均朔有点不爽,很想翻白眼,但是它翻了也没人看到。为什么一盆龙骨都可以叫做妹妹,郑棋元怎么从来不管它叫头发弟弟!

除了它看不惯龙骨奶奶装嫩外,浇花这件事它还是很享受的。

郑棋元长得很高,徐均朔在他肩上的视角也很高。在阳台浇花时,它可以透过铁栏杆看到外面的世界,蓝天、白云、阳光,是它住在宅男郑棋元家里难得一见的风景。这是浇花能排第一名的原因。


8.

说起郑棋元的减脂餐,徐均朔愿用灾难来形容。

怎么会有人类喜欢吃一盆花花绿绿、半点荤腥都没有的东西。徐均朔在他肩膀上探头探脑,看他在里面下各种奇怪的佐料,最后还能一点不剩全部吃完。

虽然它是一缕不用吃东西的头发,但徐均朔还是觉得,人类是应该吃肉的。

在家没有工作的日子,郑棋元喜欢一觉睡到中午,起来洗漱完,开始做他的减脂餐。刚睡醒的郑棋元呆呆傻傻,站在厨房做到一半就要停下来思考自己的菜谱内容。想不出来的时候,会抓一抓自己蓬松的头发,徐均朔就乘机挨上去蹭一下他的手。

为了这蹭一蹭,减脂餐可以排在第二名。


9.

打扫卫生和健身本来应该并列徐均朔最讨厌的运动,事实上,它不喜欢任何会让郑棋元出汗的运动。

它贴着郑棋元后颈,在郑棋元的运动下,小墙壁温度会越来越高,就算它把自己支棱起来,离小墙壁远一点,也会被热气烘到潮湿。        

大夏天的,动不动就汗涔涔一身,徐均朔内心十分拒绝。就算事后郑棋元会马上去洗头洗澡,把徐均朔洗到干干净净、飘逸柔顺的样子,徐均朔仍然不太喜欢运动。

并且它也不太理解,为什么有人能这么爱干净,在家走着走着低头一看,就要开始趴下擦灰。由于郑棋元打扫卫生相当细致入微,徐均朔作为固定在头上、并没有掉落趋势的头发,已经去过很多自己本不该去的地方,比如沙发底下,再比如柜子底下。有一次它支棱起来在看厕所的镜子,落下来的时候差点碰到马桶边缘,可把徐均朔吓到半死。

之后徐均朔祈祷了两天,希望自己能学会入梦的法术,它要去郑棋元梦里告诉他,刷马桶不要趴得那么近!


10.

健身实际比打扫卫生更让徐均朔讨厌。毕竟打扫卫生好歹能让徐均朔近距离观赏家里的每一块砖、每一件装饰物,让它短暂的做一缕自由的头发。

那么健身,不仅会让徐均朔汗流浃背,不能在郑棋元的家巡逻,最关键的是,郑棋元居然还喜欢戴着帽子健身!

太可恶了!

徐均朔代表所有的头发丝,对帽子制造商表示强烈的谴责!

于是徐均朔一般都是棒球帽下最不羁的一律头发,不是从棒球帽后的扣子孔里跑出来,就是伏低做小地贴着郑棋元的后颈,和他的皮肤一起汗淋淋的共患难。


11.

关于郑棋元喜欢戴帽子这件事,已经排在“徐均朔最不能理解的郑棋元事件”排行榜中的第一名。

徐均朔自从有意识以来,陪伴郑棋元在家里度过了十分寂寥的一个星期,当然——当事人郑棋元和当事头发徐均朔并没有觉得有多寂寞,至少他们都有找到自己的乐趣。

总而言之,这一周过去之后,在一个炎热的午后,郑棋元总算要准备出门了。

徐均朔欣喜雀跃地看着他打开衣柜,挑出一身舒适的短裤和长袖,换上衣服之后,还戴上黑色的袖套遮挡手臂的纹身。

这肯定就是要出门的做派了!

徐均朔更加雀跃,直到郑棋元换好衣服、背好包包,在镜子面前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徐均朔还快乐地去蹭蹭郑棋元的手指。

但他的雀跃马上戛然而止,郑棋元居然找了一顶黑色的渔夫帽扣到头上!


徐均朔当场气到晕厥。


12.

试问有什么东西能比棒球帽更令人憎恶,那必须得是渔夫帽。这玩意儿简直是密不透风地盖在徐均朔身上。

是谁好不容易可以出趟门,还要被盖在又闷又热的厚实布料底下;

是谁听到了鸟鸣声和汽车鸣笛声,感受到夏日的温度,眼前却什么也看不到;

是世界上最可怜的头发丝儿徐均朔。

于是徐均朔蔫儿吧唧地趴在郑棋元的脖子上,无声地无实体地控诉他不给它晒个太阳补补钙,不给它看看世间的美好景象。


13.

徐均朔在黑暗中对目的地毫不知情,陪伴郑棋元坐着开了空调的小轿车,走进了空调更为充足的排练厅,它才稍稍舒展了一下身体。

原来低下头还是能看到锃光瓦亮的大理石地板的!

徐均朔一肚子愤懑,虽然并不知道它的肚子在什么地方,但不妨碍它恨自己伤春悲秋太久,看不了天空,看一下地面也好,干嘛就委屈难过了一路。

它很快又被安抚好了,因为郑棋元开始唱歌了。

郑棋元在家偶尔会自言自语,可惜从来不对头发说话。尽管如此,徐均朔也知道它美丽温柔的主人,声音是相当好听的。

此时他一开口,还是惊艳了徐均朔一把,原来这就是神仙唱歌的样子。

渔夫帽下的徐均朔跟着他的歌声摇晃身体。

郑棋元没被渔夫帽完全盖住的头发,在众目睽睽下,跟着节奏小幅度地甩了又甩。


14.

出来一趟真好,徐均朔已经掌握了从渔夫帽下查探周围环境的技巧,虽然视线受限,但仗着郑棋元长得高,还是能看到很多东西。

比如在场的人类,基本都是比郑棋元长得矮的。

郑棋元的地位应该是不低的,排练完了也好多人过来跟他打招呼,徐均朔借此对这些人指指点点。

这个小哥没有郑棋元长得好看。

这个小姐姐的皮肤还没有郑棋元白呢。

哎呀这个人管郑棋元喊哥,怎么长得还没有郑棋元年轻。

……


15.

很快徐均朔就厌倦了。

这些人挨个儿来找郑棋元说话,又是喊他“棋元哥”,又是喊他“郑老师”的,有的人只是礼貌地打个招呼,有的人不痛不痒地套近乎,有的人虚心请教他声乐技巧。郑棋元居然来者不拒,对每个人都是温柔又亲和,笑着跟每个人说话。

徐均朔厌倦了源源不断的人群,开始感到委屈又难过。

他怎么能对每个人都这么温柔,虽然他洗头的时候揉搓徐均朔的手法也很温柔,但是他都没有这么温柔地对徐均朔说过话。

徐均朔又蔫了吧唧的,它使坏贴紧了郑棋元的后脖子,悄悄地把其他不会动的头发也往脖子的头发压一压。

这样应该很快就能回家了!徐均朔偷偷地想。


16.

“郑老师好!刚才排练您唱的真的太好了!”

“哪里哪里,太客气了!”

郑棋元站起来跟眼前的年轻人握了握手。今天排练厅里不少人,好像有谁带了自己的学生过来。他本来是想着外面比较热,又没有别的行程了,在角落里休息一会儿再走,谁知道年轻的孩子们挨个儿来跟他打招呼,有人要签名,有人要合照,倒是有点被迫营业的意思。

送走了眼前的年轻人,郑棋元突然感觉热了起来,不知道是不是小角落没能被空调照顾到,或许也因为人来来往往,他又得一个个应付,他开始有点出汗了。后脖子逐渐湿润,闷在渔夫帽下的头发也在发热,他隐约感觉过不了多久,就会有汗珠在头发里形成。

这下他就坐不住了,他可不能接受自己渔夫帽下兜了一头的汗,于是站起来飞快收好自己的东西,去跟负责人打声招呼说自己要先走。

走到门口偶遇了一个女同事,手上牵着四五岁的小女孩,女同事见他要走,笑着轻轻捏了捏小女孩的手:“妞妞,跟棋元叔叔说再见。”

小女孩仰起头笑容甜美地开口:“棋元哥哥再见!”

郑棋元被可爱的孩子逗笑了,伸手摸了摸她天然卷的小短发,“妞妞真乖,妞妞再见!”

然后他离开了排练厅,打算回家先洗个澡再说。


17.

徐均朔裂大开了。

这是人类世界的说法 ,放在头发丝界,大概就是干枯分叉之类的。

它整个丝都不好了,此时此刻,它是天地间最愤怒的头发丝,它甚至想气到让自己变成白色,以表示它的世界里失去了光芒。

因为郑棋元,居然当着它的面,摸了一把小女孩毛糙卷曲的头发!

为什么!是我不够光滑柔顺吗!你怎么能摸其他人的头发!除了洗头之外,你都不经常摸摸我!你出个门还要带个帽子遮住我!

徐均朔气到要死,它现在说话要是能被人听到,郑棋元可能已经被他震聋了。


最后它表达愤怒的方式,是在郑棋元取下帽子之后,用力把自己支棱起来,朝外弯曲,誓死不去贴住主人的皮肤。


18.

脑后有一缕头发翘着,郑棋元感到匪夷所思,其他头发都被帽子压塌了,这一缕怎么直挺挺的翘着。

他伸手把那一揪头发压下去,头发服帖的趴回去了,他把手移开,那揪又弹了起来。

反复尝试了几次,郑棋元放弃了,怀疑自己应该是戴帽子的时候不小心折到了头发,压久了才会立起来。

“你是装了弹簧吗?”郑棋元用手指拨了拨那一缕头发。

然后去拿衣服准备洗头洗澡,没有什么头发会在洗发水、护发素、护发精油的轮番攻击下还会屹立不倒的。


19.

不,还是有屹立不倒的。

徐均朔在整个被洗的过程中,都沉浸在郑棋元温声细语的话中,开心得找不着北了。

你是装了弹簧吗?

我是装了弹簧吗?

我没有,但是你喜欢的话,我也可以装一装。装一个算什么,我可以花一块钱装四个!

嘿嘿!

等洗完了头发,被吹风机的热风吹拂时,徐均朔才想起来,自己应该是在生气的!就算郑棋元总算第一次对它说话了,但是它也应该对他抚摸别人头发的事情感到生气!


于是它在被吹干之后,又偷摸支棱起来。


20.

“这头发怎么回事?洗完了怎么还立着?”

郑棋元烦躁的拨了拨那缕头发,想了想,自己的头发也长了一些,是时候修一修了,最终还是放弃对抗那头发。

第二天,郑棋元去理发店把自己后脑勺过长的头发剪掉了。

徐均朔不会说话,反抗无效。


遂,一缕头发徐均朔,卒,享年9天。


-END-

 






你以为be了?不可能,be是不可能be的,所以事情的经过其实是:


20.

“这头发怎么回事?洗完了怎么还立着?”

郑棋元烦躁的拨了拨那缕头发。

徐均朔很没出息的蹭了蹭他的手指。

“难道是提醒我头发该剪了?”

我不是我没有!

“这头发怎么又趴下了?”

郑棋元对着头发感到一头雾水,实在是摸不着头脑。最终放弃和它一般见识,转而去收拾自己的行李,以便第二天飞到其他城市工作。


21.

徐均朔气了一天,在被郑棋元威胁要剪掉的时候软了下去,其实还是气鼓鼓的没完全塌下去,只是不舍得再跟郑棋元生气了。

想到这么好看一个大帅哥,后脑勺飞着一根头发确实也不像话。而且虽然他摸了一下别人的头发,但他可是摸了很多下徐均朔!

所以徐均朔彻底消了气,又在郑棋元的肩膀上探头探脑,看他一应俱全的在打包行李,这次大概是要出差比较长时间,他打包了全套全新的洗护用品,还有分量很足的八音亮嗓茶,应该是打算分给其他同事。徐均朔忍不住又感叹,主人不仅温柔,还十分的细心贴心。

晚上陪着郑棋元躺到床上,徐均朔心里暗自在想,它一定要做郑棋元头顶上最服帖的头发,管理好他一头没有生命的其他头发,让工作的郑棋元成为头发最好看的人。


想着想着,徐均朔和郑棋元一起睡着了。


22.

第二天。

徐均朔醒了过来,眼前一片漆黑,脑子却一片空白。

原来是枕头盖在脸上,徐均朔把枕头拿掉,眯了眯眼适应了眼前的亮光。转过头看了一眼闹钟,他开始慌了。

“怎么睡到这个点啊啊啊啊!要赶不及飞机了啊啊啊啊啊啊!”

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弹起来,冲进卫生间里刷牙洗脸,用最快的速度换好衣服拿好行李,出门打车奔向机场。

等到他终于坐到了飞机上,才舒了口气。

昨晚睡得不太好,他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梦里面发生了什么已经全部忘记了,但总觉得好像过度使用了自己的腰。徐均朔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腰,好在带了膏药,等落地之后找人帮自己贴一贴吧。

此时他只想要补一下睡眠,等睡醒之后就能到长沙,见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前辈了!



小番外1.

节目录制中场休息,年轻的后辈们挨个儿来找郑棋元打招呼和自我介绍,他从善如流地应对着每一个人。

有个穿着墨绿色连体工装衫的男孩走到他的面前。

“郑棋元老师您好,我叫徐均朔,请多指教!”

“你好你好,我是郑棋元,以后大家多互相学习交流!”

两个人礼貌的互相鞠躬握手,结束后,徐均朔居然没有跟其他人一样走开,郑棋元感到疑惑。只见徐均朔挠了挠头,没话找话一般开口道:

“您的头发挺短的啊”


郑棋元:……?他在说什么,我这前两天刚剪的头发有什么问题吗?

徐均朔:……?我在说什么,我干嘛要在意他把后脑勺的头发修短了,我说这个到底是为什么!



小番外2.

郑棋元发现自己的小男友有一个奇怪的习惯。徐均朔好像格外在意他的头发,总是喜欢找各种机会,只为了摸一把他的头发。

尤其是两个人拥抱的时候,徐均朔的手必定会从他的后脑勺开始,像给猫咪顺毛一样,从他的发尾一路摸到他的脊椎骨。

他怀疑徐均朔有撸猫后遗症。据说小男友是个人形猫薄荷,非常吸引猫猫的喜欢,因此也练就了一手撸猫的好本领。

难道是把摸猫手法用到自己身上了?郑棋元百思不得其解,他决定自己开口问问看。

“诶徐均朔!”

“怎么啦郑迪~”

“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摸我的头发?”

“?我也不知道,我觉得怪有亲切感的,就忍不住摸一摸……”

“?”

“?”


今天的小情侣仍未能解开这个未解之谜。

评论(9)

热度(9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